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25 11:42: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圆  文/图)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马尾镇卫生院在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型结核病宣传咨询活动,约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展板海报、横幅、LED屏等来显示突出主题,并设置专家咨询,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和防治知识,同时就相关内容(如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国家提供的免费政策、怎样预防和就诊等)给予有奖问答,调动了企业职工的积极性和共同参与性,使肺结核相关知识得到有效的传播。部分工作人员还在路边向来往职工发放折页,扩大了肺结核知识的宣传面;此外还设置了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环节,了解辖区企业人员的健康素养知晓率。

  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让辖区更多的农民工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免受疾病的危害,提高了我辖区居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相对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