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25 15:21: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25日,我区在天马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以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福州”为主题,来自区妇联、团区委、农业银行约200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扶树、有的填土,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原本光秃秃的一片空地多了一片绿色。忙碌的人群中,园林工作人员不断讲解着植树的流程和方法。“栽树不仅要考虑栽了多少,而且还要力求能栽活。要想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挖坑大小、栽植深度、土壤掩埋等方面都有讲究。”

  “前几天都是下雨,所以今天土地还是非常的湿滑,我们几个部门的同志一起在园林工人的指导下齐心协力种下树苗,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能为这个公园增添‘绿色享受’,虽然弄的一身泥,还是感到非常开心和光荣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区绿化办副主任陈如告诉记者,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5周年,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给市区增添一点绿色,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区园林局这次在天马山上种植8-10亩600株碧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