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限制出境促执行,七旬老翁了心愿

——马尾法院借力“限制出境”促案件和解执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4-25 10:30: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近些年法院的执行力度越来越大了,感谢法院了结了我一桩心愿!”拿到厚厚的一叠现金,七十多岁的林某感慨道。

  多年前,陈某向林某借了8万元钱,后因陈某经营失败而无力还款,林某遂将其诉至法院,胜诉后二人达成执行和解,陈某答应每月归还林某300元,该案中止执行。近期,林某向法院反映陈某的老婆已出国多年,陈某经济大为好转,而且陈某于近期内也极有可能出国。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办理了陈某的限制出境手续,并召集双方再次协调。急于出国的陈某知道自己出国受限后一次性向林某支付了10万元钱了结该案,拿到厚厚的一叠现金林某不禁发出上述感慨。

  据悉,今年马尾法院狠下功夫打好执行清积“组合拳”,以“失信被执行人公布+‘两拘’(拘传、拘留)模式”、“司法网拍+按揭贷款模式”、“及时查控财产+限制出境模式”的“3+模式”不断提升清积活动效果。3月份以来马尾法院共排查未执结旧案168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68人,限制出境23人,拘传、拘留被执行人24人,共清理执行积案23件,发放执行款771.68万元,清积活动效果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