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边防派出所“防拐防骗”演练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6-04-26 17:25: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冯超)4月26日上午,琅岐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琅岐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该所民警在未表明身份情况下化身为“陌生人”,拿出糖果、玩具来邀请幼儿园的小朋友出去玩,立即遭到了小朋友的拒绝。但当“陌生人”请求小朋友帮忙搬东西,并称人手不够,希望可以叫来更多人帮忙时,心地善良的小朋友马上叫来几个小伙伴帮忙。当大家一起被“骗”走之后,小朋友们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了。

  在”骗局“之后,民警当即组织师生和家长们再次对今天的演练进行回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在放学途中、游乐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拐骗小知识,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拿取陌生人的东西,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语。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不时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

  “琅岐是侨乡,辖区许多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在日常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因孩子平时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对于防拐防骗的意识相对比较缺乏。所以才组织了这次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次演练,提高孩子们防诈骗意识。“琅岐边防民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