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获批省现代学徒制培育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6-05-19 15:02: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传来喜讯,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获批为福建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培育项目。

  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与厦门布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力求用三年多的时间探索实践,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完善学徒培养的教学文件、管理制度及相关标准,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学校、企业、行业和社会中介机构参与的评价机制,切实提升学生岗位技能,提高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健全现代学徒制的支持政策,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合理报酬,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院校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

  根据教育厅消息,到2020年,福建省将遴选支持150个左右省级示范性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本次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培育项目共有64个,我校获批1个项目,加上2015年获批的工程造价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目前我院已有2个省级学徒制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