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走进师大二附中

http://www.mwnews.cn  2016-07-29 11:04: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平 黄俊 文/图)7月26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承办,区教育局协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福州营)走进师大二附中。

  在欢迎仪式上,二附中校长朱振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远方的宾客来到二附中,并祝营员们能够用心感受传统文化,体验成长的快乐;同时,向营员们介绍了二附中的学校历程和办学成效,以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努力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和成功做法。

  在美丽二附中的校园,营员们流连在地理生物园,在校史室里感受学校的发展,领略了中华剪纸艺术魅力和二附中校本课程《中华剪纸》内涵,观赏了二附中的民族艺术表演、歌曲、乐器展演和“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等交流互动节目;营员们也现场表演了西班牙歌曲和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夏令营40多名成员都是西班牙的闽籍、榕籍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通过学习汉语、民俗、剪纸、民族音乐、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以最亲近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将深入探索船政文化,走进百年老厂马尾造船厂、罗星塔公园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等名胜景观参观交流,深入了解福州地域风情和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