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力促广告行业诚信经营

http://www.mwnews.cn  2016-08-05 10:43: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为规范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经营行为,有效遏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医药、房地产等行业的违法广告现象,促使马尾区广告行业文明规范经营,近期,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

  活动中,对辖区“两品一械”及医疗机构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广告宣传中是否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使用患者、医学专家、科研机构等名义证明疗效,利用资讯专版、专题节目等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的,以及未经批准或备案发布广告的;加强非法集资类广告资讯整治。通过户外巡查和网络排查,摸底集资类广告主主体资格,认真查验广告主营业执照是否具有相应的经营范围, 以报纸、期刊、广播电视、传单、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发布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为整治重点,禁止任何单位超经营范围刊登融资类广告,禁止个人刊登融资类广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违法发布信用卡套现广告。

  此外,还加强房地产行业违法广告整治。结合《开展全区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重点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广告宣传中,是否含有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承诺;房地产项目广告宣传中,是否使用绝对化语言或含有升值、投资回报承诺用语,对规划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等;围绕社会热点行业,严厉查处检查监管、舆情监测中发现的违法广告行为,同时指导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深入学习新《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及融资类广告法律法规,增强广告审查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制度,严把广告审查关口。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7人次,执法车58车次,检查各类广告经营主体205户次,对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立案一起,对生产企业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立案一起,目前两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