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一周初显成效

http://www.mwnews.cn  2016-09-12 15:1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我们开公司、办企业总是希望越快越好,没想到现在周未也能来申请开公司,节约了我们不少时间,在这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周日上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前来办理嘘嘘无忧(福州)有限公司设立的公司员工感受到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未窗口不打烊”便利服务后兴奋的说“我们也是昨天才刚刚将材料准备齐全,听说现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窗口周未照常上班,我们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看一看,没想到真的可以受理,这样算起来我周一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了!”

  依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百日攻坚的任务部署,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于上周起开设3个周未加班窗口,局领导也取消休假,现场听取前来办事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第一周运转情况,并对加班窗口开设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加强窗口管理,百日无休,严格落实周末上班制度,以更快、更好、更周到的服务态度和模式创新服务百日攻坚。据悉,除增设周末服务窗口外,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贯彻百日攻坚任务要求,成立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要求服务窗口发扬“特事特事、马上就办”的精神,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在行政服务中心增设1个“一口受理”窗口,1个电子档案无偿服务窗口,该局“重点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也在制度范围内不断创新,为重点大型企业及工业技改等“百日攻坚”企业专题研究制定指导方案,提供“专人对接”、“一企一策”、“网络预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细节服务,全力以赴确保涉“百日攻坚”重大项目企业周末审批通畅。

  首个周未,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各类注册登记申请11户次,涉及企业设立、企业变更、名称预先核准、个体工商户设立、食品经营许可等多项业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表扬,周未加班窗口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