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兰蒂”台风围困亭江 公安、消防紧急营救26名群众

http://www.mwnews.cn  2016-09-15 10:14: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陈嘉佳 文/图)9月15日凌晨,来势汹汹的第14号“莫兰蒂”携风带雨前来,亭江镇长柄村鳌溪水库附近的达川泡沫厂周边民房积水严重,26名村民被积水围困。清晨6时08分,在接到报警后,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民警同亭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全力救援,在第一时间救出被困村民。

  据了解,被积水围困的村民中包括2名70多岁的老人、1名孕妇和6名小孩。救援现场,由于104国道马尾亭江长柄村路段积水严重,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只能推着橡皮艇涉水徒步数百米进入救援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积水较深处达到1.3米且被困人员较多,亭江派出所立即向消防大队、东海救助局请求增援。在增援力量的配合下,全体救援人员顶着狂风暴雨,在齐胸的积水中推着冲锋舟和皮划艇对被困群众展开救援。经过长达2小时的紧急救援,26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