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鲇鱼将近!区边防大队劝离留守渔民

http://www.mwnews.cn  2016-09-27 17:04: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诗祺 文/图)9月27日下午,受台风“鲇鱼”的影响,马尾区普降大雨,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在巡查时发现并劝离一位留守渔民,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深入拗口协助渔民做好防台措施时,发现一位老渔民不肯撤离,原来是他认为凭借自己多年经验江水不会涨上来,而且长期居住在船上,不舍得离开。罗星街道及马尾边防大队工作人员为老渔民讲道理,告知渔民台风预计到达的时间和路径,传授防台知识引导渔船进港避风,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老渔民终于同意上岸。

  区边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会到各码头,帮助渔民抢收鱼货,加固缆绳,确保渔民尽早结束海上作业,返回家中。希望广大渔船民,切莫再次出海或私自到渔船上作业,尽早做好自身财产防护工作,把台风危害减到最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