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知识“开”进小区 这些消防隐患你都排查没?

——马尾区消防大队举办福州自贸区“消防安全行”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1-07 17:30: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7日下午,一股刺鼻的浓烟从东方名城小区内冒出,消防车警铃大作,居民捂着口鼻从小区内一一跑出……这不是一场真火灾,而是一次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当天下午,一场由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福州自贸区“消防安全行”系列活动暨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开”进了东方名城小区,与小区居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119”宣传活动进小区,引来不少居民参加。在灭火疏散演练环节,居民自发组织疏散,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楼梯间疏散。在舞台的一侧,主持人解说灭火疏散的注意事项,让在场的其他居民充分地了解如何“不慌乱、有秩序”地逃生。

  在“应景查找火灾隐患”环节,五位居民代表走进临时搭建的一个房间,房间内设置有5处火灾隐患。“排插上插满了各种插头,厨房的线路已经老化,电动自行车正在长时间充电……”居民代表一一找出了消防隐患,参加体验活动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许多模拟隐患是我自家都有的,比如说,我家的电动车经常长时间充电,之前都没注意,觉得这样不会有隐患,没想到浙江台州就出现过因为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而发生爆炸的事故,回去后我和家人会格外小心。”

  马尾区消防大队快安中队指导员林良建介绍,把“消防安全行”系列活动设置在小区内,能够让居民亲身体验,主动参与,“我们特别设置了应经查找火灾隐患环节,这些日常的家庭隐患是许多居民所忽略的,在活动里大家可以现场学习,回家后及时排除隐患,真正起到家庭防火作用。”

      活动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扑救起火油锅,并为马尾区6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