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今年为进口矿产品企业挽回损失超千万

http://www.mwnews.cn  2016-12-21 10:58: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婧一) 12月21日,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州检验检疫局共完成进口矿产品检验321批次,重量2296万吨、货值12亿美元,其中检出短重69批、涉及货值达155万美元,为企业挽回巨额损失。

  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水分超过装港检测值是出现短重问题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装货港计重方式与我方存在较大偏差。为此,福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口企业:要根据进口来源国进行相应的风险分析和比较,在购买前做好充分评估;在合同中要详细规定检验和价格调整条款,特别是对于风险较高的铁矿石要明确索赔罚则并以卸货港检验结果为结算依据,以便出现贸易纠纷时留有回旋余地;同时,要选择信誉好、有实力的公司签订贸易合同。

  针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短重问题,福州检验检疫局也采取了一定措施,“我们通过‘天平计划’,强化风险评估,将出现短装、短重率较大的国家或地区的进口矿产品,按照高风险等级加强现场检验监管力度,并严格执行鉴定作业规程,提升现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当鉴定结果与装港结果存在较大差异时,与船方及时沟通并查看航行日志、排水记录进行分析研究,必要时与船方复核鉴定数据,以确保结果准确性,为进口企业进行贸易索赔提供了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