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呼吁保护野生动植物

http://www.mwnews.cn  2017-02-16 17:21: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俞欣瑶 林煜婧)2月16日,福建海警第一支队二大队开展“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普法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普及有关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内外合力。

  近年来,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从事海上走私、盗采、非法捕捞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严重破坏了地球物种多样性和生态可持续发展。为此,海警官兵坚持主动出击、屯兵海上,强化辖区巡逻管控,严厉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在打击同时,海警官兵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警民联系卡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渔船民详细介绍红珊瑚、砗磲、斑海豹、穿山甲、象牙、红木等珍惜野生动植物的现状及物种的重要性,并向广大群众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解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以及导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保护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积极参与到与涉海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行列中去,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