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进村居 传递爱心正能量

——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23 11:39: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潘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推进社区共驻共建工作,日前,马尾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慰问困难群众、认领微心愿等方式,传递了满满的爱心正能量。

  慰问退伍老兵

  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所在的儒江村慰问结对帮扶对象——65岁的退伍老兵朱东观的家中。朱东观老人独自一人居住,生活来源主要靠村镇救济,经济情况窘迫。民警们主动为老人打扫、洗衣、做饭,并为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朱东观老人感动的说,“谢谢警察同志和组织对我这个老头子的关怀!”

  点亮“微心愿”

  希望有一个新书包、一些学习用具……这些愿望虽小,但对部分困难儿童来说,却是十分奢侈的愿望。本着从细微处入手,想群众所想。出入境管理大队走进儒江村村委会,以积极帮助辖区困难儿童实现小心愿为主要目标,开展了认领微心愿、圆困难儿童梦的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民警们共送出了书包、画笔等物品13份,实现社区困难儿童微心愿11个。孩子们领到东西时都惊喜万分,激动的说“谢谢警察叔叔警察阿姨!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报效祖国!”

  共建“农家书屋”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解决村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与儒江村签订共建“农家书屋”计划,并将首批筹措的书籍捐赠给村图书馆。通过支部号召,大队全体成员踊跃捐赠,共向儒江村农家书屋捐赠300册书籍。这批书籍包括政策法规、文化生活、种植养殖、教辅学习等内容,为满足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