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反复复的小区异味

http://www.mwnews.cn  2017-04-01 09:22: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3月30日,家住易安居的赵小姐致电本报热线抱怨道:“自从搬到易安居就经常闻到熏人的鱼粉味和刺鼻的药品味,闻久了头胀痛让人不舒服,连衣服都不敢往阳台上晒。如果以前也就算了,现在家里多了小婴儿,实在是无法忍受。”

  3月31日,记者来到易安居小区,从小区正门进去空气中的鱼粉味不是很明显,但是绕至3号楼、5号楼的时候,便闻到鱼粉味越来越重。住在3号楼的江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搬到易安居,一直能在小区里闻到一股味道。“也说不出什么味道,就是不大好闻,让人感觉不舒服,后来在小区楼下玩的时候听其他住户提到周围有鱼粉厂。天气好的时候味道还好,天气不好的时候,味道就特别浓。即使就开一小缝的窗户,在家里都能闻到。天气接下来会越来越热,也会担心味道是否会越来越重。”当天记者在易安居3号楼楼底站了近一小时,发现鱼粉味是一阵一阵的,一会味道特别大,一会又会有所改善。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处在福州大福有限公司上风向,该公司生产饲料的主要原料为鱼粉、豆粕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异味废气经除尘和除臭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飘至易安居,才会令居民们闻到鱼腥味。随后,记者致电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福有限公司从1991起开始运营,其鱼粉加工工艺的模式偏传统,主要还是将手来的小鱼、小虾和一些边角料,碾碎烘干消毒之后,加工成粉状。

  “我们近期也一直有收到居民的投诉,这个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主要还是涉及到规划布局。原先这一块是工业区,现在小区离工厂近,对居民生活是会造成影响。过去,大福有限公司排放出来的气体都是达标的,昨天我们有再安排人员去公司检测。”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若检测出来排放气体均属达标,那要如何处理呢?“针对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很早就向区里建议对企业进行整体搬迁,同时也在跟企业探讨转型问题。目前,我们也会加强对公司的现场检查,要合理标准生产;此外还要求企业方面也要加强管理,未出货时门窗要关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