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你我与法同行 共促劳动关系和谐

2017年福建省、福州市职工法治宣传教育主场活动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4-01 14:12: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新锦 记者 张薇 文/图)4月1日上午,以“你我与法同行 共促劳动关系和谐”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福州市职工法治宣传教育主场活动在我区名城中心广场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与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建省总工会法律专家服务团授牌仪式,并为法律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职工群众代表获赠《普法简明读本系列丛书》。

  在法律咨询服务处,记者看到法律专家服务团的专家正耐心解答职工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今天专家团来了约20人,成员既有大学教师,也有律师,还包括政府法制部门的工作人员。法律专家服务团的成立,是省总工会为广大职工搭建起一个公益的法律服务平台。”省总工会法律和保障工作部部长孙勤说道。

  活动中,现场舞台两侧设置有各类互动游戏。由法律专家服务团律师带来的法律知识讲座广受追捧,职工群众听了“故事”,还增长了法律知识;由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表演的普法辩论赛引得一片叫好,论辩双方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另外,福建省职工法治宣传教育网上法律知识竞答竞赛平台于4月1日正式开通,只要扫描关注“八闽工会人”微信公众号进入相关页面就可答题。

  “随着企业发展,内部职工人数增多,我们在平时就经常对员工进行普法宣传和教育。知道有这个主题活动后,我们是第一个报名来参加的。”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海珠希望通过现场专家的专业解答,回去后互帮互带,让更多人学法懂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高院、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政府法制办主办,福州市总工会和马尾区总工会承办。活动结束后,还将通过送法下基层、网上网下竞答竞赛、“最美劳动者”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增强职工群众法律意识,让更多人共享普法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