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通和路提升改造 缓解出岛交通压力

http://www.mwnews.cn  2017-04-01 11:20: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通和路提升改造正在紧锣密鼓打造中。4月1日,记者在通和路环岛路段的施工现场看到,路一侧围上隔离带,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市政管网下地工作。

  琅岐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赖友彪告诉记者,本次项目修建起点接琅岐闽江大桥南接线延伸段,终点至琅岐消防与现状水泥路相接,道路分为A、B两段。“A段主要是埋设部分市政管线及沥青罩面,但是因为线道比较窄,所以交通压力大,因此我们向交警部门申请半幅道路施工。我们是去年10月下旬进场施工,通和路又是琅岐进出岛的主要干道,为了当地居民春节出行不受影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立马加强人员管理,投入机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段落,确保了去年年前A段起点到红旗桥路段的通行。此外,B段涉及的征地部分,琅岐管委会、琅岐拆迁组等部门重视,大力推进拆迁工作,去年年底,基本完成通和路的征地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准备。”

  据了解,通和路 A段起点接琅岐闽江大桥南接线延伸段,终点至下岐环岛,现状道路为水泥路面,路况较好, 本次改造为埋设部分市政管线及沥青罩面,修建全长约 1289 米,;通和路 B 段起点接下岐环岛,终点接琅岐消防与现状水泥路相 接,沿线共布置 3 座桥梁,沿线共布置 3 座桥梁(1 座 40 米,2 座 20 米),现状道路为水泥路 面,宽度为 17 米,本次改造为两侧拓宽改造,修建全长约 2440 米,两侧对称拓宽8米,扩宽后总宽度为 33 米。

  赖友彪表示,通和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出琅岐岛的主要干道,在缓解进出岛交通压力的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形象,此外也为通和路周边片区发展提供配套条件,为未来琅岐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5月底,B段电力管道将施工完毕,为海峡青年交流营提供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