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惠民演出在琅岐光辉村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4-21 09:02: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4月20日晚,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惠民演出在琅岐光辉村精彩上演。

  晚7时许,琅岐上岐娱乐园内早已座无虚席。灯光亮起,音乐响起,台上的演员或是翩翩起舞,或是热情洋溢地歌唱,精彩的魔术表演让村民们既感到疑惑又觉得新鲜有趣。闽剧《赵氏孤儿》、伬唱《祥林嫂》以村民们熟悉的闽腔闽调将演员与观众的感情牢牢牵系在一起。通俗唱法、美声唱法、民俗唱法轮番上演,引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演出结束了,村民们还有些意犹未竟。70岁的江大爷并没有着急回家,他继续坐在观看席的前排,和同村的老友点评着当晚的演出。“伬唱这个最好,唱得有味道,演员水平高。”他夸奖道。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局、马尾区广播电视局主办,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马尾区文化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