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缓解交通拥堵在行动 >> 正文

马尾公交公司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7-05-05 09:23: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梦菲)为认真贯彻我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的防范与处置工作,5月1日,马尾公交公司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考虑到我司M1线走建设路,车道小车流量大且行车途中与大型货车交汇较多等特点,设置的模拟场景为一辆箱式货车将正常停靠在站内的公交车辆左后视镜挂掉并逃逸。演练开始后,当班驾驶员第一时间将事故通知营运部主管。运营主管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和查看受损车辆,向110报警以及拍摄现场照片并通知调度人员立即对运营班次进行调整,不影响后续车辆运营。同时,要求调出监控视频,查出肇事车辆。处理完事故后运营主管与当班司机驾驶事故车辆赴维修厂更换后视镜。

  应急演练完毕后,相关人员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并就出现的问题提出今后的处理方案与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