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民警李建荣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http://www.mwnews.cn  2017-05-04 16:3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今年2月9日,刊登在海峡时报侨乡板块的《坚守元宵灯会十五载的“夫妻档”》一文,曾感动了许多读者。故事里的主人公——马尾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月4日,这位人民的好警察荣获2017年福州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成为了今年我区唯一一名荣获该荣誉的青年。

  这位始终把公安工作摆在第一位的民警是个“科技迷”。他潜心研究公安科技,勇于创新,将科技转化为警力。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建设,使马尾平安建设的规模在全市领先,公安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科技装备运用于公安工作发挥了前所未有的作用,提高了公安工作的效力,科技强警对公安工作起到了拉动作用,成为促进公安工作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强大动力。

  从警16年间,李健通过科技手段间接、直接的侦破刑事案件1500余起,利用科技通信技术多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以勤奋敬业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近年来多次获得市区两级的奖励表彰、四次荣获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作为公安一线的基层民警,为了保卫人民的安全,李健善于利用科技通信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与满意率。2016年以来,李健牵头建设的人像识别打防系统被福州市公安局列为重点试点项目,并在全市进行推广使用。在百日攻坚中,通过人像识别系统直接抓获全国在逃人员6人,通过情报研判为侦查破案提供有效线索60余件,进一步提高社会防控治理能力,从而带动视频图侦,破获案件指数屡屡上涨。在抗台防汛期间,抢险救灾中,通过电台、视频监控系统有效调动了警力,圆满完成抗台的攻坚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通过设立制高点监控、无人机、热成像和云防控等高新技术圆满完成大型文体活动的安保和中央领导的警卫等任务。

  2016年,针对电信诈骗多发,李健又赶忙带着团队开发防诈骗APP,经过调查、研究、学习,成功地推出“防骗助手”APP软件,并开通防诈骗微信公众服务号。截止2016年,“防诈骗APP”已经有60000多个用户,有效的拦截诈骗短信以及可疑短信200多万多条,成功挽回了经济损失约80万余元,该项目在2016年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