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创新举措服务涉台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5-04 14:28: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日前,马尾区法院与区台办于近日在“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召开座谈会,区台办主任黄德晖、法院民三庭庭长张希德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权益展开探讨,并达成“三结合”服务涉台工作共识,即:一是“摸底数”,摸清马尾区台企、台胞数量,针对性走访调研,区台办负责送政策,法官工作室负责送法,做到政策宣传与法律宣传相结合;二是“聚合力”,与公安局、区台办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合力处理好涉台企、台胞纠纷,做到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相结合;三是“早介入”,联合人劳局、区台办提前介入台企可能引起的劳资争议纠纷,为双方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与支持,促使其协商解决相关纠纷并处理好善后工作,做到事前援助与事后帮扶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