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趟变一趟 服务更高效

http://www.mwnews.cn  2017-05-12 17:12: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政务中心)日前,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连续推出“工商登记名称预先核准网上申报”、简易注销、出证邮寄等服务新举措。

  以前申请工商营业执照要跑四趟服务大厅。第一趟办理名称预核,预核通过后,第二趟去领取受理通知书,第三趟递交材料,第四趟领证。现在,可以通过网上系统申报名称预核,通过后,按系统提供的清单准备材料,再到服务大厅窗口递交材料,就可以回家等执照邮寄上门了。“四趟变一趟”是最直观的变化,也是最实在的实惠,帮助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叶青青说:“以往注销企业,要经过清算组备案、登报公告、注销登记等环节,材料繁琐,企业最少要跑四趟。推出‘简易注销’服务后,企业只需登录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进行网上简易注销公示,公示期满,再到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