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大二附中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16 08:45: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为开展好防灾减灾教育,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福建师大二附中在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教育活动,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月15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进行防震减灾安全专题教育,保卫处副主任唐雅杰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强调,全体师生要不断提升防震减灾意识,有效增强灾害的预防控制能力、预案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保障能力,掌握应急知识,提升自救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上午课间操期间,学校还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使全体师生熟悉逃生路线,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不慌张,积极应对,自我保护。

  此外,学校还利用校园宣传栏设计安全专刊等形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逐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防范工作,使师生们都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