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强自立家兴旺 孝亲敬老法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7-05-22 16:03: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林靖 文/图)5月19日,由罗星司法所组织的法律顾问进村(居)系列普法讲座在君竹村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君竹村综合会议室内热闹非常。针对君竹村的实际情况,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的林秋萍律师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老年人、妇女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法律法规进行授课。现场,林秋萍律师抛开大篇幅的理论赘述,以现实的案例切入,从名人名事解析现代女性如何自强自立,用“说故事”的方式分享老年人维权技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一些晚到的村民甚至站着听完了授课。

  活动结束后,闽君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陆律师还与参会的老人、妇女亲切交流,关心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法律需求。村里的陈依姆称赞道:“这样的普法很好,我们都听得懂,很接地气”。不少原本觉得法律遥不可及的村民在听完课后也表示,“现在才觉得法律是亲民的,法律也能融合在生活中。”

  据悉,5月初,马尾司法局为罗星街道内十个村居聘请了法律顾问,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推进普法关口前移,着力打造全覆盖的法律援助、法律宣传格局。为提高法律顾问的知晓率,也为了配合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罗星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顾问进村(居)系列普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