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

周末整治行动下架25公斤食品

http://www.mwnews.cn  2017-05-23 12:08: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廖应辉 文/图)5月19日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食安办《关于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区食安办第一时间将市食安办《紧急通知》及领导的指示通过工作群转发至各镇街及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结合自身职责协同配合、举一反三,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林毅局长也连夜要求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分局及监管所5月20日一早立即开展全辖区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周末2天,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监管所人员也全部取消周末休假,全面投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中小学校内食堂、食品经营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店、便利店、食品摊贩,以及糕点生产企业等重点区域人员健康证、人员培训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台账的建立及索票索证情况、加工作业区卫生规范、食品标签等。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超市、便利店,校园周边餐饮店、糕点店,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6户,发放针对预防沙门氏菌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风险提示》146份,对5家不规范经营单位责令整改,下架标签不规范食品2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