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幼中心幼儿园校园开展反防恐防爆演习

http://www.mwnews.cn  2017-05-24 11:3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23日,亭幼中心幼儿园校园开展反防恐防爆演习。

  活动中,只见两名由志愿者装扮的“歹徒”分别从幼儿园大门和侧围墙闯入,情况十分危急!保安、门卫立刻冲上前,用钢叉和警棍制止了歹徒并报警。园长立刻边喊边跑到广播室通知有“歹徒”闯入并第一时间拉起警报。随后,老师们立即停止活动,组织幼儿不慌不乱跟着老师快速撤离到最近的教室躲避。等孩子们进入躲避场所后,老师们迅速关紧教室门窗,堵好出口,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与此同时,安保人员合力将“歹徒”用钢叉顶住,将“歹徒”制服,这时幼儿园宣布警报解除,集中进行安全教育。

  福州听讲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本次活动使师幼及安保人员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