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4:18: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董佩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5月23日上午,马尾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区流动人口管理站、新港社区志愿者共20余人在新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共100余人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悬挂“2017共享传统佳节 健康和谐你我他”、“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的主题横幅,摆放着事先准备的桌椅与食材,经志愿者的精心布置,给现场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氛围。志愿者们召集社区内及流动人口在内的12名擅长包粽子的母亲开展“包粽子”比赛。在展示了一遍包粽子的流程后,随着口号声的响起,参赛的母亲们迅速的开始动手包粽子,场面十分热闹,不一会儿桌上已堆满许多模样精致的粽子。比赛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参赛者发放纪念品,将包好的粽子集中煮熟一起分享,在品尝粽子的过程中和老人们一起交流谈心,场面温馨愉悦。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政策宣传材料、宣传品各100余份。

  此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