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深入校园送上“六一”特殊一课

http://www.mwnews.cn  2017-05-27 14:25: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日前,马尾法院少年庭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外地户籍学生占98%的马尾区君竹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普法教育课。

  课上,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因父母平日忙于生计疏于监管,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生活缺少帮助、心理缺少关爱、安全缺少保护等问题,少年庭法官利用一些校园欺凌事件、在校生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并对在学校中可能存在的各种人身安全隐患做出提醒。

  课后,法官还给学生们分发了30余册《法在身边·漫画读本》,让学生从小知法、识法进而守法、用法,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将外来务工子女群体工作与普法宣传工作有效结合的一次尝试,有力保障了外来务工子女的合法权益,不仅受到在校师生们的欢迎,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