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节 粽飘香

http://www.mwnews.cn  2017-05-27 19:52: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王迪 文/图)5月27日,由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端午节包粽子大赛让全体老师在老一辈包粽子高手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如何包粽子,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而后尝试自己动手,最后还开展了包粽子的小竞赛。三角棕,金字塔棕,尤其是佘族枕头棕倍受欢迎。活动过程中,大家参与的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从未间断,正是“粽情端午,无限欢乐”!通过反复尝试,老师们的给予精心“美妆”之后,一个个可爱又好吃的粽子就成型啦~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包粽子的活动,第一是让大家感受传承传统文化,过我们的节日。第二是希望通过一起动手包粽子的比赛活动,进一步融洽同事关系,共庆祝传统佳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