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玉粽艾香忆家风

http://www.mwnews.cn  2017-05-27 17:14: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黄梦佳 文/图)5月27日上午,位于马尾镇的东方名城假山广场热闹非凡,以“玉粽艾香忆家风”为主题的,2017年马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主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班主任刘兰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歌舞表演、传统诗词诵读、趣味竞赛、包粽子比赛和家风家训剪纸DIY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市民带来一个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舞台上,开场舞《快乐动起来》、旗袍秀《梦里水乡》等将活动推向高潮,市民们纷纷举起手机为演员们拍照,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张阿姨快点!时间快到了!加油啊” 舞台下,来自马尾镇各社区的参赛队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包粽子比赛,只见阿姨们手法娴熟、动作麻利,短短几十秒便包出一个个碧装束裹的三角粽就包好了,比赛结束后,主承办单位代表将新鲜出炉的喷香粽子送给了环卫工人代表,感谢这些无名英雄每天辛勤的劳动,为大家的日常生活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马尾的著名剪纸艺术家董雅萍老师,还将家风剪纸DIY带到现场教学,大家一同谈家风、话家训、传家馨。

  参加包粽子比赛的林苏金阿姨告诉记者:“真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感谢政府举行这次活动,让我们老百姓能聚在一起包粽子、看演出,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