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呷”!好玩!在马尾体验“台味儿”端午

http://www.mwnews.cn  2017-05-28 15:10: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林沁馨 文/图)5月28日,由福州台湾创新创意创客基地举办的马尾首场“2017嘉年华台创集市”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11点,嘉年华活动“点燃”了夏日激情,数十家美食摊位和台湾文创集市齐齐摆开,一个既好吃又好玩的台湾味儿端午让市民大呼过瘾。

  福州台湾创新创意创客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共进驻了84家企业,今天我们以美食为主题,吸引到其中的36家相关企业参与其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把部分企业推广给更多的顾客,同时让更多的顾客喜欢台湾的美食和文创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市民,台湾商家可谓卯足了劲儿,外酥内嫩的盐酥鸡、香甜可口的麻薯、夹满红豆馅的车轮饼、冰镇的果味饮料等在不同的摊位吸引着市民。在摊位不远处,孩子们则被陶土、钓鱼等游戏吸引着。中午11点半,嘉年华活动迎来了第一个高潮——大胃王比赛。5个“大胃王”一字排开,一大盘干拌面就是他们要挑战的食物。随着一声“开始”,大胃王们开始狼吞虎咽,有的大口吃面不停歇,也有的慢条斯理品尝着美味。“看来这位先生是准备在台上解决午饭了!”主持人的调侃令场下的观众捧腹大笑。最终市民赵巨斌赢得了此次比赛,“趁着端午节,我就带着妻子孩子来转转,这里有许多正宗的台湾小吃,我是第一次参加大胃王比赛,吃得过瘾,重在参与!”

  台上吃的“风卷残云”,台下则吃得津津有味。在摊位的右手边,福州寓铭商贸有限公司带来的台湾香肠、盐酥鸡、腿排等大受欢迎。而这家公司的老板竟是一名25岁的大学毕业生。许博盛是到大陆创业的台湾“创二代”,30多年前他的父母就已来到大陆开拓餐饮市场,如今刚毕业的他也选择了大陆市场,并且在多方考察后最终选定了马尾。“我本身是个热爱美食的人,我一直希望台湾的美食能被更多人所接受。选择这里是因为福州离台湾很近,福州台湾创新创意创客基地入驻了许多商家,已经形成了集群效应,大家在这里互通有无,分享着创业的经验。”更让许博盛满意的是马尾的港口条件和马尾区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前,台湾食品运输到大陆,单是抽样检查就需要花费至少半个月的时间,在这里抽样检查时间仅是原来的一半,方便高效。”

  据了解,“2017嘉年华台创集市”活动为期两天,将于5月29日晚9点结束。这里不仅有地道的台湾美食、台湾文创集市与大家见面,还有更多“萌宝爬行争霸赛”、“大胃王比赛”、“喝啤酒比赛”等,邀请广大的市民朋友前来“狂欢”。

  好吃好玩小贴士

  活动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快安路8号

  公交:儒江站:36路、40路、58路、131路、两马航线定时班车

  科技园站:56路、58路、59路、131路、530路、M1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