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情粽意 情意浓浓

http://www.mwnews.cn  2017-05-28 22:49: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陈晓龙 文/图)5月27日,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护养中心特于广场大榕树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趣味比赛。

  当天上午,风和日丽,凉风习习,大家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场上分为参赛区及学习区,每组参赛选手由住养长者、护理员、康复患者家属、后勤员工等组成,评委由护养中心长者及康复医院、护养中心员工组成。九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当“开始”的口令下达后,选手们立即进入了比赛状态,折粽叶、装糯米、裹紧扎绳……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同时,学习区的同志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

  最终经过评委们严格的评比,第三组20分钟内包粽子53个,外观美观、大小一致,获得一等奖。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护养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纪念我国这一传统节日的同时也可以让康复医院患者、护养中心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