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建发公司开展在建项目防御强降雨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02 10:11: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李亭燕 )6月1日,记者从区建发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各安置房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生产工作,区建发公司组织各相关部门对沿山家园、山水旺岐、共和苑、龙津苑三期等在建项目开展了防范强降雨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气象台预计,31日夜里到6月3日凌晨我省自北而南将有大范围暴雨天气,为预防暴雨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各项目施工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区建发公司按照福州市重点办《关于做好在建省市重点项目防御强降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了防范强降雨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各安置房项目的施工现场、地下室、办公区、生活区、水电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各项目部对强降雨期间工作都比较重视,落实安全责任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强化了现场管理。检查组对部分项目防范强降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突出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安全防范;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落实好人员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准备;突出做好在建工程安全防范,及时停止施工作业,撤离工地工棚人员和施工机械设备,提前备好抽排水设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暴雨安全检查,是我司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种长效机制,并在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督查办法和检查指标体系,充分保障我司各项目安全施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