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首次采信域外评估报告作为证据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7:58: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近日,马尾法院在对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作出判决时,首次采信一份美国房屋股份价值评估报告。该份评估报告系美国某评估公司的一位执照估价师作出,依照相关规定已经履行了域外证据的公证、认证手续。

  对此,马尾法院认为,作出评估报告的估价师系美国纽约州执照估价师,具有住宅评估资质,其在报告中使用的销售比较评估方法是根据与讼争房屋属于同一主体楼房产的3套已售房屋,以及距离主体楼房产半英里范围内的3套已售类似房屋的销售价格作为参考标准,同时也兼顾考虑了楼层情况等多种影响房屋价格的因素。因此,马尾法院法官认为该评估方法合理,对其评估结果予以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