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中学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6:42: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又是一年粽叶飘香。5月26日上午,江滨中学工会开展以“弘扬端午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包棕子庆端午活动,全校教职工、部分家属及食堂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食堂阿姨为大家准备了糯米、粽叶、花生、肉等原材料,几位有经验的阿姨纷纷大展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花生,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动作娴熟,让人眼花缭乱,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师傅现场示范讲解了要领后,大家动手实践,发现看似简单的一弯一绕,技术难点还是挺多的,于是喊师傅手把手教的,现学现卖互相切磋的,活动现场一片欢腾,笑声连连。大家拿着自己的“处女粽”,好不得意,或炫耀,或拍照留念……包进粽子里的何止是糯米和花生,还有大家高涨的热情和欢乐。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有了学会新技能的成就感,感受到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并且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