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室变餐厅,儿童节还能这么过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5:53: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钊雯 杨家媚 文/图)蛋糕、布丁、寿司,还有烤翅……魁岐小学的教室摇身一变成了主题餐厅,同学们动手做美食,在分享中传递欢乐。6月1日,魁岐小学举办以“学技能、践环保、家校同乐”为主题的六一美食共享活动。

  走过气球拱门,慕斯蛋糕、寿司、五彩粽子、水晶甜心布丁……一张张美食宣传海报夺人眼球;缘味音乐餐吧、吃货去哪儿……每家餐厅纷纷打出“招牌”吸引顾客。往“餐厅”里一看,小小厨师们头戴卫生帽,系着围裙,有模有样地制作起棉花糖、水果拼盘、三明治……

  上午9时许,“校园美食共享活动”把节日推向了高潮。每位学生手持“美食品尝券”前往各个“主题餐厅”品尝各色美食。同学们手持碗勺,脸上堆满笑容,嘴里塞满美食,乐不可支地穿梭于“餐厅”与“餐厅”之间,尽情地品尝学生以及家长精心准备的可口食物。品尝活动后,所有同学还将手中的“美食团队点赞券”送给自己最喜欢的美食班级。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六一美食共享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生活技能,践行了环保理念,又培养了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与同学们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是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团队精神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