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船政少年诗词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21:2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5月31日下午,以“我爱中华诗词美”为主题的船政少年诗词大会在我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相思》、《春晓》、《咏鹅》......在开赛前的拉歌环节,来自马尾实验小学、福建师大二附小、亭江中心小学和罗星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们穿着整齐地服装,高声歌唱,用特别的方式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本次比赛共邀请了16位“小小诗词达人”,别看他们大多是十多岁的小学生,但许多初、高中课本才出现的诗词都难不倒他们的小脑瓜。从“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赏月听风;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寄月思乡,无论是通过填空、改错还是解释等方式提问,他们都准确无误地回答。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福州老年大学诗词学会会长杜进兴老人为同学们讲解"飞花令",然后由参赛选手抽出“飞花令”的比赛序号,再抽出“令字”,开始个人组的“古诗词PK”,当擂主可能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事情!选手们准确无误的对接,熟悉的背诵,诗词数量的积累,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尾实验小学获得本次诗词大赛第一名,罗星中心小学获得第二名,福建师大二附属小、亭江中心小学获得并列第三名;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小选手王肖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个人组最高奖项——“飞花令”优胜奖。

  学生家长殷奶奶在现场忙前忙后,她时而为小朋友们拍照留念,时而为选手们鼓掌助威......殷奶奶告诉记者:“诗词是我们国家的精粹,让孩子们从小学习诗词不仅能够读到历史,还能在文化中吸取更多营养,所以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和区关工委联合主办,区图书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