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查处一批小散乱污违法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15:53: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5月31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期间,我区查处了一批小散乱污违法企业。

       据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转办件反映,我区罗星街道青洲路利安机械冷作加工场(钢结构建筑)存在无环W·切割产生巨大噪声、废气直接排放等问题,区环保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与罗星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进行核查。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区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加工场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针对该场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擅自从事机械冷作加工,且已建成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对于一起无名塑料厂污水直排、排放废气、冒黑烟问题。收件后,区政府领导立即批示由区环保局对该厂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无名塑料厂为福州讯腾达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红山加工点),主要从事PET瓶回收加工,经过监测发现,该厂废气废水排放超标,投诉问题属实。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使用的生产设备及电源实施查封,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责令拆除排放废水暗管,停产整顿,并处以19万元罚款。

  此外,群众举报登山培训中心周边小散乱污企业排放黑烟、臭气扰民、污水直排问题,区环保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江玉生塑料加工点进行立案处罚并实施查封,对福州讯腾达物资回收有限公司(魁岐潭厝加工点废气废水超标问题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立即拆除木柴灶,对检垄中未生产的演绎公司加强巡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