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马尾的天更蓝、水更净

马尾区立改立行整改环境突出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15:59: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5月31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期间,我区累计收到交办信访件19件,涉及大气及水方面17件,其它方面2件,全部移交区直相关部了办理。已按时(提前)办结17件,2件正在办理中。其中责令整改9家企业,立案处罚10家,罚款金额57万元。

  “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我区以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转办件为抓手,严厉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废气、废水排放问题,环保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通过加强生产管理、改进生产工艺等方式进行整改,确保有效改善环境。对一些污染严重、治理不到位的企业予以查封设备并立案处罚。”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是也是环境整改重点工作之一,为保证环境美化,我区拟保留的2家养殖场均已完成标准化改造验收,对不予保留的生猪养殖场坚决予以取缔。对回潮的养殖场予以拆除,有效制止了非法畜禽养殖现象。

  同时,为加强重点行业污染源环境整治,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今年起,我区结合清水蓝天利剑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工作,对企业焚烧垃圾、废水超标问题、扬尘污染问题、危废处置不规范、少批多建等问题将进行处罚。

  “我区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针对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长效机制,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开展自查整改,让马尾的天更蓝、水更净。”该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区出台并实施了《马尾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2016-2020年)》,要求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注重污染整治与巡查回访相结合,加强和规范辖区内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养殖回潮,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畜禽养殖污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