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把自贸区改革和央企招商落到实处

马尾区召开自贸区建设暨招商工作专题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0:38: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王彦)6月1日,我区召开自贸区建设暨招商工作专题会。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游昕、刘宇、伍南腾、黄宇清、陈禺、张发春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强调,自贸区建设和央企招商是马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工作,要以自贸区建设和央企招商为抓手,推动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自贸区建设方面,马尾是自贸区福州片区的主体部分,要以“排头兵”的站位和要求,进一步深化自贸区改革开放;突出平台建设,把7个自贸区平台作为未来建设的主攻方向;注重制度创新,结合马尾实际情况,在行政审批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打造区域特色,精心打造、重点培育,凸显马尾自贸区的亮点。央企招商方面,以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认识央企招商的重要意义,紧抓央企招商的大好时机,重点跟踪对接央企项目,促进已对接项目落地;精选项目,盯紧产业龙头,重点引进和跟踪符合我区发展导向的项目;精准对接,拓展招商渠道,对接洽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精确保障,强化土地保障,完善政策配套,改善生活配套;精心服务,要密切协作,靠前服务。赵学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担当实干,鼓浓氛围,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自贸区建设和央企招商工作落到实处。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对推进自贸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央企招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陈曾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全力推进自贸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央企招商工作。要统一认识、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央企招商各项工作,当前央企招商正面临好机遇,很多央企在各地开展战略布局,深耕市场,对于地方来说是重大机遇,必须好好把握;要再接再厉、勇挑大梁,全力推动自贸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自贸区挂牌两年多证明对我区经济发展是重大利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机制创新难突破,运转不够顺畅,要乘势而上、多呼吁、多创新,担起责任落实涉及我区的自贸区试验任务和重点平台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