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给孩子一个“穿越”舞台 到传统经典中庆祝六一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6:0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气势磅礴的武术操、感人肺腑古文情景剧、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的悠扬演绎……6月1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庆六一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富有浓厚传统文化底蕴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上午九点半,六一汇演正式开始。一首节奏感强烈的架子鼓曲《黄河的吼声》敲响了序幕,孩子们的《说唱脸谱》颇有京剧演绎的韵味;史静怡和伙伴们的葫芦丝、笛子合奏《金风吹来的时候》仿佛给闷热的夏季吹来凉爽的风;在武术师傅林欢的带领下,四年级的孩子们表演了《南少林五行三正》,武姿虎虎生威,将中华武术的精魂表现得淋漓尽致;班班有歌声展示的《鲁冰花开》唱出了宝岛台湾与祖国母亲的亲情;三年级的刘一涵、刘睿颖带来的相声《校园》,展示了中国传统的语言表演艺术,深受同学们喜爱……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介绍,今天展演的13个节目全部来自孩子们的校本课程,“马尾实验小学作为一所老校,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平时开设的校本课程中,我们聘请了校外的优秀辅导教师,教授孩子们传统乐器、小品、武术等,同时还把街舞、尤克里里等现代艺术带入校园。学校想借助‘六一’给孩子们打造一个舞台,让他们在传统经典中庆祝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