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6-01 16:57: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李硕 通讯员 刘锋)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马尾区文化体育局、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支队伍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

  2017 “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于5月29日晚正式拉开序幕,首场比赛由东道主福建对阵泰国女篮。上半场,福建队依靠主控后卫陈财金的速度冲击力不断地制造杀伤取分。双方队员紧咬比分,进攻你来我往。不过好景不长,泰国队通过全队配合,合理的球权分配,适机的弱侧空切,高效的机会把握,逐级拉开比分。下半场,泰国女篮瞬间加强防守,对福建女篮进行高压迫式的防守,咄咄逼人的气势之下,让福建女篮的传导球更加困难,造成福建女篮多次传接球失误,进攻受阻。福建女篮大面积的体能下降,泰国女篮乘胜追击,继续扩大比赛分差。最终比分福建女篮47:73泰国女篮。

  2017“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由菲律宾女篮对阵台湾台南女篮。对于擅长打反守反击的菲律宾女篮,台南女篮则是不断的内线冲击杀伤篮筐。台南女篮7号刘希瞱更是内突外投,展现完美多样的进攻手段,单节投进4记三分球,并多次内线突破取分。最终台湾台南女篮以70:50战胜菲律宾女篮,首战告捷。

  5月30日,2017“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第三场,迎来了焦点之战——福建女篮对阵台南女篮。比赛开局,台湾台南女篮延续首日对阵菲律宾女篮的高命中率手感,台南4号陈瑜萲与7号刘希瞱完美配合,外线三分球百发百中。反观福建队,姑娘们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指示,开启了“给压力”防守,成功的切断台南女篮球员之间的配合以及进攻的流畅性,并多次抢断快攻反击得分。最终,福建女篮有惊无险拿下本场比赛胜利,以89:84险胜台南女篮。

  第四场比赛由泰国女篮对阵菲律宾女篮。泰国队延续前一晚的团队合作,合理的球权分配,高压迫式的防守,使得菲律宾女篮极为不适应,逼成对手多次失误球,泰国队趁机反击转化得分,外线三分球五投四中,高达百分之八十。最终泰国队70:43大比分战胜菲律宾队,收获系列赛两连胜,对着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5月31日,女篮邀请赛进入最后一天,第五场比赛由福建女篮对阵菲律宾女篮。福建女篮开节以18:15领先菲律宾女篮,接下来的比赛,福建女篮越战越勇,乘胜追击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80:66战胜菲律宾女篮。恭喜福建队获得2017“中体杯”海峡国际女篮邀请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邀请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两支强队的较量——台湾台南女篮对阵泰国女篮。比赛开局,泰国女篮对台南女篮的防守比起前两日更强了,尤其对4号陈瑜萲和7号刘希瞱进行高压迫式的防守,咄咄逼人的气势,台南队员的投篮命中率极具下降。同时,泰国女篮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两队间的分数很快被拉开。下半场,台南女篮转换战术,派出5号曾宣怡,充分利用“快、准、灵”的优势,为台南女篮拉回比分。比赛接近尾声,两队的进攻愈演愈烈,最终台南女篮以61:64憾负本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