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新站开站

http://www.mwnews.cn  2017-06-09 17:29: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9日下午,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新站开站暨阳光学院签订共建协议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阳光学院人文系心理专业师生、罗星中心小学学生和心理咨询师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哇,这个人好可爱、这个球坐上去跳的好高啊,快来看!” 在心理宣泄室内,设置有宣泄人、宣泄棒、宣泄手套、宣泄挂图等专业设施,学生可以尽情宣泄负面情绪;正处于“成长烦恼”中的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找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倾诉苦闷,为心理减压;

  记者在沙盘室看到,沙盘器材一应俱全,旁边的展架上摆着数百个可爱的卡通模型,白净漂亮的白雪公主、形态逼真的恐龙、拿着书籍的孔子人像……同学们在沙盘上发挥自己的想象,摆放玩具建造自己的“理想王国”。负责沙盘室的心理咨询师向记者介绍,通过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玩具摆放在沙盘上,可以反映出孩子的心理状态,心理老师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沟通和辅导。

  明亮干净的团体心理辅导室、秘密温馨的心理咨询室、干净简洁的心理放松室……走进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展架上摆放的心理书籍、浅暖色的环境布置,给人以清新恣意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和区卫生局直接协调指导下,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为宗旨的一个综合性校外心理健康辅导机构,辅导站的日常办公地点设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四楼,主要面对全区指导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该辅导站主要为我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宣传培训等工作。

  活动中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与阳光学院签订了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