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7所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504名新生

http://www.mwnews.cn  2017-06-09 15:47: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6月10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2017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已出炉。今年秋季,我区7所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将招收24个班级,504名新生。七所公办园将7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招生对象为年满三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罗星街道和马尾镇片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对象,是户籍在本镇(街)且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适龄幼儿,或户籍在本镇(街)属于超生但家长已缴纳社会抚养费的适龄幼儿。亭江镇和琅岐镇片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对象,是本区户籍适龄幼儿,或本区户籍居民所生育的外籍适龄幼儿。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和本区学前教育资源实际情况,我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服务片区为该园所在的镇(街)辖区范围,招生对象的家长可根据户籍所在的镇(街)辖区,就近为子女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参加派位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马尾区教育局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因此,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区教育局根据本辖区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其招生服务片区,各幼儿园优先招收本服务片区的适龄幼儿入园。

  招生方案显示,公办幼儿园派位录取的机会与报名时间的先后无任何关系,家长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利用自己方便的时间为子女就近选择1所公办园报名即可,不必排队抢先,避免拥挤。参加公办园派位报名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选择两所或两所以上公办园重复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派位报名,不享有录取机会。双胞胎或多胞胎共用同一个派位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若派位成功,将同园入读,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根据招生工作相关要求,幼儿园可以将查验户口簿、暂住登记证明、出生证、预防接种证等查验事项纳入幼儿入园报名程序。如有幼儿未按规定接种疫苗,幼儿园应要求其监护人及时带幼儿到符合规定的接种单位补种疫苗。

  据悉,今年招生时间安排为:6月23日-- 6月29日,各幼儿园将张贴幼儿园招生公告(简章),包括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招生程序、咨询电话等;通过幼儿园网站或在幼儿园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招生公告等形式发布招生信息,接受家长咨询。6月30日-- 7月2日,公办园进行派位报名。各公办幼儿园接收并初步审核家长派位报名材料。 7月3日-- 5日,各公办幼儿园对派位报名申请材料进行二次审核,并将符合派位条件的幼儿资料录入福州市公办园派位系统。符合派位条件的幼儿名单同时予以公示。 7月6日,马尾区公办园与全市公办园同步进行电脑派位。每所公办性质幼儿园随机抽取2位家长代表,到区教育局选定的地点,现场观摩电脑派位。派位结果当场打印后加盖公章,由各幼儿园带回公布。

  此外,民办幼儿园的招生服务片区原则上也是该园所在的镇(街)辖区范围,服务片区内的家长可自愿选择报名。民办幼儿园要在规定的期限范围内完成报名、材料审核及录取名单公布等各项招生工作,各环节的具体时间自行确定。

  详细招生信息可登陆马尾区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mawei.gov.cn/mwqjyj——“通知公告”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