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创建平安马尾”宣传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09 10:53: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 文/图)6月9日上午,由区政府主办,区经信局承办的“防范非法集资 创建平安马尾”宣传月活动在海西提步行街举行。管委会副主任陆裔波参加活动。

  “理财双录就是银行在销售或代售理财产品过程中必须全程录音、录像……”某银行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市民介绍着金融相关知识。区经信局、公安局、法院、银行等参加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引导市民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

  市民陈女士称赞道:“今天的活动很直观,在现场就能与专业的工作人员咨询,现在民间融资还是很多,很多人为了眼前的利益,会选择见效比较快的投资方式,这样就会有很多风险,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这类的活动,让老百姓能够多知晓这方面的知识。”

  陆裔波表示,举办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让老百姓更清楚非法集资与正常的投资、理财的区别,树立买者自负、奉献自担的意识。理财投资不是天上掉馅饼,非法集资往往是以高额的利润作为诱惑让老百姓上当。通过这场活动,希望能让大家树立正常投资意识,明白非法理财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