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助力推进科技福州港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7-06-09 09:44: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陈翔宇)福州港2016年共实现外贸货物吞吐量约5500万吨,并配有大宗散货机械化取制样装置共6套,首套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全封闭式进口煤炭取制一体化机械取制样设备预计年内将建成。

  为助力福州港发展,福州检验检疫局一是着力培养科技人才队伍,加大力度引进高学历人才充实口岸一线队伍,研究生以上学历比重占据三分之二多,并且积极创造机会,鼓励一线人员“走出去”拓宽眼界,近3年累计派出学习队伍6支、11人次。二是重视营造科研氛围,鼓励干部职工结合检验监管工作需求,以进口矿产品检验监管信息化平台和改造机械化取制样系统等课题研究为切入点,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仅5年来,共实现总局立项2项、省局立项2项、福州市科技立项1项,并获自主知识产权1项。三是推广口岸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广视频监控和机械取制样系统,实现关键节点视频全覆盖,契合E-ciq主干系统及大宗散货物流监管平台等主要信息化系统关键数据项,及结合“互联网+”以及无人机、电子测量技术,积极探索机械取制样设施改造和鉴定手段升级技术方案,在科技手段带动下,近年大宗散货不合格检出率保持高位水平,均在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