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06-26 13:3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捷)近一个月的对接洽谈,在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配合下,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23日正式落户马尾。

  据悉,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福州市财政局发起设立,主要整合市财政局下属的几家金融资产管理、类金融公司而组建,以原福州市投资管理公司(前身系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业务为主。新组建的集团公司下辖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国有资产营运有限公司、福州市企业托管营运有限公司、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金山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和福州市担保有限公司、福州隆达典当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公司,主要业务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典当、基金、股权交易、小额贷等八个行业。此次组建集团公司有利于实现企业集团化管控,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规模效应,提高运作和管理效率,进一步增加企业的综合实力,打造集金融、财政、经济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国有金控平台,助推福州实体经济发展。

  据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看好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建设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希望与马尾区加强合作,有效整合市属国有金融资源,作为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的新平台、两岸金融产业对接的重要载体,对接海内外金融机构落户福州,深化榕台金融合作,推动对台离岸金融业务发展,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为福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