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个22米宽的道口连通马尾大路网

六江道口今日开通

http://www.mwnews.cn  2017-06-30 15:34: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

    以前我上班要从马尾大桥下绕行,马尾大桥又在施工,桥桩底下视线不好,我家附近好几个人在那出了交通事故。以往家住胐头村的林大姐要到飞毛腿公司上班,必须绕行一大段的路程,但在今天,她绕远路上班的日子结束了,现在好了,到公司的距离近了,早上都能多睡近20分钟。”630日,六江道口在将近半年的修筑工期之后,正式开通。

  一个路口通南北 交通大流得舒畅

  六江道口位于朏头路终点,是连接104国道的重要通道,在拓宽改造之前,仅有6.6米,周边基础设施破旧不堪,大车无法通行。道口附近聚集了很多楼盘,甚至总部经济区,每天从周边工厂里运输货物的货车都要多走6-8公里,绕行马尾君竹环岛,十分不便。区住建局局长翁杰告诉记者,此次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后,六江道口将从原道口宽6.6米拓宽到22米,解决了铁路道口交通瓶颈的问题,畅通了儒江东路同104国道之间的交通微循环,盘活了总部投资区、物联网实验室和促进中心周边道路存量资源。以后,市民们前往自贸区管委会、物联网实验室或者江滨路可直接从104国道经道口转入胐头路直接到儒江东路,不用在104国道同大量的大车混行,大大提高了交通效率。

  小道口 大工程

江滨大道沿线是城市,104国道沿线是农村。这样一句话道出了铁路相隔的两侧巨大的发展差距,连接区域,促进发展均衡,六江道口的建设变得尤为重要。原则上与铁道相交的道口必须建成下穿道口,但由于道口间距较小,最终决定采取与铁路平交的方式,可平面交汇涉及很多技术难题。在审批上市政管理处的骨干们就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他们往返福州南昌不下10次,于去年底终于在多方努力下完成了该平交道口的审批工作并开始动工建设。道口施工同时火车又不能停,所以施工单位只能在夜间11点火车停运之后,在铁路多部门的配合下,将铁轨拆卸吊起进行整体道口板的铺设,凌晨5点之前再将铁轨安装回去,每天的工作时间只有6个小时左右,加上年底受铁路春运的影响也耽误了工期。市政道口站站长黄存康向记者介绍了道口建设的难点。为了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在这个道口上还安装了智能红绿灯,道口闸门关闭时,信号灯始终显示为红灯禁止通行,只有闸口完全开启时才恢复绿灯。

  六江道口的开通,奏响了加快104国道周边的城市化进程前奏曲,为南北侧的融合发展提供便利。

  六江道口改造前

  六江路口改造后

  火车经过六江道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