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企业写感谢信点赞窗口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7-06-30 10:36: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目前,我市正掀起自觉践行‘马真’精神的热潮,贵局始终为企业服务的行为就是践行‘马真’精神最具体的体现,是我市政府管理部门的形象代表!......”6月29日上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近期办理集团设立业务过程中,得到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叶青青同志带病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地周到热情服务,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妥业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州市重点企业,于2017年5月3日经福州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6月26日在我区正式挂牌成立,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是福州市最大的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机构。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整合了市财政局下属的金融资产管理、类金融公司,标志着福州市构建金融服务体系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当时集团确定于6月26日挂牌,但由于前期设立审批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又毫无头绪,因此在仅有十多天的情况下,寻求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没想到区市场监管局便派专人提前对接我们的办事人员,实行‘一对一专人服务’,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仅用了2个工作日就指导我们做好了材料。”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并在当天即办即取,获得了营业执照。

  让该负责人更感动的是,在此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叶青青带病为其服务,并在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持续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集团登记证,整整比预期提前了6天。

  “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送来的这封感谢信,是‘攻坚2017’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收到的第一封极有分量的感谢信,也是该局收到的第二封企业感谢信。此前,归国华侨吴亨喜也专程给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发来感谢信,我们窗口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妥业务表示感谢。窗口工作更需要细心和耐心,我们要解决每一个办事群众的顾虑,更好服务他们。”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叶青青介绍,做好审批工作,除了要靠前服务外,更要有制度创新,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行政审批环节保障力度,先后实行营业执照邮寄送达服务、住所登记简化改革、“合并核准”等6个一批证照分离改革、名称预先核准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共新登记企业1693户,注册资本总额403.24亿元。今年8月起,公司设立登记即将试行网上全流程办理,申请人只需在线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人员主体资格证明,审核通过的再到登记机关现场提交与网上申报一致的纸质材料进行原件核对并当场受理核准发证,真正实现设立登记“最多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