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启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6-30 09:4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程军化)日前,在马尾区政法委的组织协调下,马尾区检察院同区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实施细则》,正式启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

  该细则明确了认罪认罚案件优先考虑非羁押性措施的原则。将认罪认罚作为社会危险性的重要考虑因素,规定认罪认罚案件应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措施;建立了认罪认罚案件快速流转绿色通道。确立了案件集中移送制度,确定了认罪认罚案件公安机关优先补充侦查的原则;明确了认罪认罚案件诉讼权利保障机制。确定了律师每周值班的时间、公诉部门与值班律师的联络机制、值班律师工作职责、报酬等事项。四是简化办案程序。对于速裁程序、简易程序审理的认罪认罚案件,可以不讯问被告人、简要出示证据;对于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认罪认罚案件,对被告人的讯问可以简化或者省略,对控辩双方无异议的证据可以简要出示。